我的日光

最近沉迷亨超
NSTS在fb3上映前应该不会写了
ccy还在搞 但是不会产出了

【蔡程昱x蔡程昱】今天蔡程昱唱好汉歌了吗

蔡程昱一觉醒来回到了2014年


 


*⚠️水仙 16岁蔡&21岁蔡


 


*都是我瞎编的 不要上升


*tag随便打的 有好名字可以私信我或评论 马上改





蔡程昱一觉醒来回到了2014年,见到16岁肉嘟嘟的菜包子时,蔡程昱吓了一跳。


 

“你是谁啊,怎么和我长得这么像?”菜包子推了推眼镜,仔细打量着眼前比他高小半个头的蔡程昱。


 

蔡程昱脑子里闪过了100本关于平行世界的科幻小说,这个时候,肯定不能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!“我…我叫蔡虾。”
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兄弟你也太惨了吧,我以为我妈已经够奇葩了,叫我猜成语,怎么还有人叫蔡虾啊!”


 



 

蔡程昱:……


 



 

菜包子:“你也别难过,我兄弟们都叫我菜包子,和你的菜虾还挺像的。”


 



 

蔡程昱:……


 



 

菜包子:“你是哪个班的啊,怎么还不去上课啊?你坐在校门边上学生会的都不管吗?”


 



 

“只有你能看见我。”蔡程昱扶额,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睡一觉醒来就回到了2014年,这个时候的蔡程昱还在上高二。胖嘟嘟傻乎乎的。


 



 

“哦,你是我的路鸣泽啊,你要跟我交易吗?能满足我的愿望吗?怎么你比我大啊?我想当哥哥。”出乎蔡程昱的意料,喜欢看龙族的中二菜包子倒是很平静的接受了蔡程昱的设定,甚至还有点嫌弃他的年龄,傻到让蔡程昱没眼看。


 



 

“啊!要上课了!不跟你说了!”菜包子抓起书包朝多媒体楼狂奔,一会就跑没影了。


 



 

蔡程昱:……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宿城一中蔡程昱待了三年 读大学以后每年回家也会去母校看看,对环境倒是不陌生。五月的天已经有些热了,有蝉鸣,却不聒噪。宿州的市花是月季,学校的花坛里种的都是这种艳丽又热烈的花,裹杂在夏天湿热的空气里,混成了蔡程昱记忆里最熟悉的高中的味道。他有些失神。


 



 

菜包子跑的太快,蔡程昱一时也没法确定他是上什么课,仗着没人看得见自己,把多媒体楼一间一间地逛过去。化学实验室就高一没分班的时候用过几次,笑料倒是不少,提取出来的盐还有人不怕死,非要尝,把秃头的化学老师气的差点没把他俩也薅成秃头。


 



 

一楼电脑室没人,二楼美术教室也没人,蔡程昱心里暗忖,菜包子今天下午第一节是音乐课了。刚上三楼,还没走到音乐教室门口呢,就听到里面在起哄,“蔡总!蔡总!蔡总!”


 



 

蔡程昱从后门溜进教室,菜包子明明被一群人围着,也不知道怎么就看见他了,跟老师打报告说要上厕所,把蔡程昱从教室里拽了出来。


 



 

“蔡虾你别捣乱,我们上课呢你出来干嘛?我需要你的时候会叫你的!”菜包子气鼓鼓的


 



 

“我不是路鸣泽那种,我没办法控制自己出现的时间。”蔡程昱觉得16岁的自己真的太中二了,有些无力,但他还要按着菜包子的逻辑跟他交谈。


 



 

“哦。”菜包子看蔡程昱的眼神多了几分怜悯


 



 

蔡程昱:……


 



 

“可是你打扰到我上课了!这是最后一节音乐课了!”菜包子还是很不满。


 



 

最后一节音乐课?最后一节音乐课?!


 



 

蔡程昱突然明白这一天的特殊之处了,高二的最后一节音乐课上,他因为同学起哄唱了好汉歌,被音乐老师发掘,才走上了学声乐的道路


 



 

“你快回去唱好汉歌!”搞清楚自己时间线的蔡程昱慌了,推着菜包子让他回去。”


 



 

“什么好汉歌?为什么要唱好汉歌?”菜包子还在状况之外。“你是小魔鬼,我才不能听你的。”


 



 

“你不唱好汉歌我怎么唱歌剧?”情急之下蔡程昱的逻辑和语言表达能力已经被拉到菜包子的水平了,搞的菜包子更糊涂了,死活不愿意听蔡程昱的。


 



 

实在没招的蔡程昱只好和盘托出。听完蔡程昱的解释,菜包子更懵了,糊里糊涂就被蔡程昱推进了教室。


 



 

可惜他俩在门外折腾的太久,等进去的时候已经快下课了,唱歌这一趴早就过去了,音乐老师已经在发表离别赠言了,好汉歌也只好不了了之。


 



 




接下来几天蔡程昱的日常就是复读机


“菜包子你今天给音乐老师唱好汉歌了吗?”

“不要”

“我告诉你这题答案,你去给他唱歌行吧?”

“不要”

“我请你吃油爆虾,你去唱好汉歌行吗?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!蔡程昱你竟然骗我说你叫蔡虾?!”

“我的错我的错,小祖宗你别生气了。”

“哼”

“你唱吗”

“不唱!”




菜包子洗完澡扑到了床上,拿着红宝书背单词,头发湿漉漉的。蔡程昱坐在飘窗上,看着菜包子的头发,很想给他吹干。


“我真的那么厉害吗?”菜包子突然问

“啊?”

“上海音乐学院,我临时抱了一年佛脚就考进去了?”

“其实是半年,我当时纠结了挺久,高三下学期才开始系统地学习冲刺乐考。”

“你真的是我吗?”

蔡程昱还没来得及回答,菜包子就打断了他。“蔡程昱,你比我想象的最好的自己还要好。”

蔡程昱走到菜包子面前,弯下身看着他的眼睛,“蔡程昱,你会比我还要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蔡程昱回去了,菜包子叫了好几声“蔡程昱”都没人应,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不在了。


“大河向东流啊 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~” 16岁的蔡程昱唱着唱着,忍不住泪流满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剧场


蔡程昱:“你今天喝牛奶了吗?”


菜包子:“我不想喝牛奶,我喜欢冰水。”


蔡程昱:“必须喝!不喝我给你灌进去!”






蔡程昱想到21岁的自己在参加的那档巨人综艺里总是站到坑里就泪流满面


 

今天蔡蔡的182也是160呢


评论(1)
热度(5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的日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