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日光

最近沉迷亨超
NSTS在fb3上映前应该不会写了
ccy还在搞 但是不会产出了

【佳昱】假酒歌


佳哥采访的激情短打 小甜饼 呜呜呜佳哥也太宠蔡蔡了吧!佳哥不仅把蔡蔡的节奏吨回来了 还把我吨回了佳昱坑


*cp佳昱only 拒绝评论区提及其他cp 互相尊重





“何必呢?金主爸爸们要是想听饮酒歌,直接把人请来不就行了。”流行男低音歌手王晰遇到了他演艺生涯的一个坎。

旁边的歌剧男高音马佳还未预见这场盛会的搅和程度,比较乐观地说,“这歌也就我跟程昱能唱吧,郑云龙和阿云嘎都是唱音乐剧的,贾凡又是男中音。”

蔡蔡本来认真盯着听他佳哥讲话,这会弱弱地举手,“哥,这歌儿我没练过”。

“你没练过?”马佳懵了一下。回过神一想,对啊,孩子才20岁。这歌是威尔第的,一般三四十岁才能唱出味道,学院派的歌剧讲究体统,现在练饮酒歌,既唱不好,又损伤歌唱寿命,学校里的老师当然不会教了。到了社会上可就不是这样了,看着在音乐的象牙塔里长大,单纯到有些傻的蔡程昱,马佳心里有些涩涩的,可他暂时无暇去分析,只好让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回饮酒歌上。

蔡程昱说完也有些自责,垂着头看不清表情,但是耳朵脖子慢慢红得都要熟了。马佳看他这样慌了,赶紧搂着孩子的肩,在他耳边哄着,“那这样,哥带着你,咱们俩多唱两句,他们仨一人一句和贾凡合。好不好?”油爆蔡闷声点了点头。


旁边的王晰看不下去了,站出来接过任务,“调大家都知道,赶紧背背词。”




临上台的时候,蔡程昱扯了扯马佳的袖子,“佳哥,最后那段要不你唱吧。我真的记不住。”马佳心想,中文版的饮酒歌你哥我也没唱过啊,我意大利语的词可能都比这个熟。但一看小白菜的眼神,马佳又心软了,这孩子的眼睛透亮到能望到人心里。唉,他还能这么懵懂几年呢?“行,那我自己唱。”马佳揉了揉蔡程昱的头发,让他放松。









一场搅和的盛会唱下来,马佳已经呆滞了。


蔡程昱还努力维持着一个歌剧演员的素养,“我虽然节奏没进对,但我拖长音了啊!最后给佳哥的还是准的嘛。对吧,佳哥!”

马佳气得不行,又不能冲这小祖宗发脾气,只好用力搂住他脖子,狠狠地揉了两把头发泄愤。想了想不解气,又捏他的脸。





马佳心大,本来以为这趴就过去了,没想到吃饭的时候王晰又提起来。“蔡蔡啊,哥我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上去了,这一下让你给我nèng下来了。”跟着就是阿云嘎的啧啧啧,郑云龙和贾凡也善意地哄笑了两句。这会蔡程昱对着这些哥哥可没有对马佳的底气了,一声不吭,脸又红了。马佳明白孩子心里还是过不去,其实进错了也不全是蔡程昱的错,现场没有耳反,伴奏又是往前放的,台上根本听不清。他一个学生,演出经验哪能跟他们这些奔三的老油条比,就连自己,刚进社会演出时也花了好一段时间适应,有时候去山里村子里演出,甚至连伴奏都没有。一年一年的磨下来,慢慢就适应了。摩羯座,对自己要求高,又要面子,同是摩羯的马佳最懂了,他看孩子这样也心疼,揽住蔡程昱打圆场。“没事没事,吃饭吧。”






后来马佳看蔡程昱在微博发的小作文




“预想中,我拍手,全场观众就会跟着我一起嗨……我终于靠着职业素养把演出带到了更尴尬的局面。”




现场唯一一位不忍心看蔡程昱尴尬所以跟他一起尴尬拍手的马佳,终于开始反思,自己对蔡程昱是不是太没底线了。可是当软乎乎的蔡蔡凑上来要抱抱的时候,马佳又放弃思考了,算了,自己家的白菜,还能怎么样?搂着跳支舞吧。


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请问西西歪是出于什么心态在《旷世之爱》的照片上 马佳和蔡程昱旁边 画上了一颗心

评论(12)
热度(2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的日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